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建旅游项目打造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7-08-22 08:22:0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太谷奥特莱斯景观小岛投入使用,商业街道景观施工完成90%,广场雕塑制作完成;”

“刚泰武夷天堂正在进行景区南路口的场地基础平整,红袍古镇古建筑群建设……”

8月21日,记者从武夷山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一批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和全局性的重点旅游项目进展加快,将成为激发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10个重点旅游项目荣昌汇养生、太谷奥特莱斯风情街、刚泰武夷天堂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恒大山水城、嘉元千禧大酒店等正在持续稳步推进,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8.3亿元。

旅游产业要实现新发展,离不开一个个旅游项目的支撑。“要打造旅游经济强市,提升武夷山旅游形象,靠什么?就要靠一个又一个大项目。”武夷山市旅游局负责人认为,有了这些叫得响、拿得出的大项目,武夷山将以大项目带动大市场,大品牌带动大旅游,全力推进武夷山旅游精品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武夷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武夷山太谷奥特莱斯小镇项目的建成,作为一种新型的、特色的旅游业态,可以与武夷山景区旅游产品互补、有机组合,形成更强的市场吸引力,推动武夷山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将有助于延伸武夷山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要素,有效促进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提升,从旅游型城市向度假型城市转型,填补闽北地区高端商业和新型旅游消费的空白,届时项目将荟萃众多超低价格的世界知名品牌,以舒适的购物休闲环境,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来武夷山的消费群体打造一个集购物、亲子、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度假天堂。

“武夷轶事”大型高科技多媒体全息演绎旅游体验项目,该项目以4D全息秀为核心,将武夷山自然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体验项目。项目引进全球最新的VR、AR技术,借助4D影像、全息投影、交互式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以情景式体验为核心,加上武夷山的历史、景观、文化为题材,打造集展示、冒险、娱乐、教育、宣传于一体的武夷山首个文化创意旅游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大型全天候虚拟演出秀。“武夷轶事”项目为全天候旅游项目,最具特色的是白天12小时不间断的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与武夷山其他夜间项目形成互补之势。

据介绍,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建立了旅游项目建设联动机制,健全重大项目策划生成、储备管理、引资落地、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省、市对旅游项目建设给予资金补助、土地使用、税费减免、银行融资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积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持续推动“旅游+”体系建设,把旅游项目作为全市的重点项目龙头,在项目建设前期就提前介入、积极指导,按高标准指导项目建设;在项目实施阶段,主动贴近、积极融入,与项目建设主体一道,出主意想办法,并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在项目建设后期,积极谋划,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努力吸引客源,有力地推进了全市旅游项目的建设和旅游业的转型发展。(周小丽)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