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剑津中学江南分校20日主体建筑全部封顶
2017-09-22 09:5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平剑津中学江南分校一期工程项目传来好消息:一栋5层行政楼、两栋4层教学楼、一栋4层实验楼、一栋1层礼堂已于9月20日全部封顶。在南平市教育局和延平新城指挥部等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工程项目进展顺利,下一步将进行内外墙砌体、粉刷装修、室外工程等,预计将于明年6月份完工,待综合验收后于明年8月份移交校方。

南平剑津中学江南分校目前没有自己的校舍, 从2014年起,仅在江南片区的小学内开设初中的班级。记者从南平剑津中学了解到,今年已经有一届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全班50个学生中有18人超过南平一中高中录取分数线,省一级达标中学上线率达54%。目前剑津中学在江南还有九年级2个班级、八年级3个班级、七年级4个班级,总人数451人,教学质量稳定。

随着江南第一城项目的滚动开发,江南片区入住人口已经达到2万多人,已经有幼儿园、小学和高中校,但是初中的班级是在小学内办学,从招生情况来看,预计明年七年级招生规模将达到5至6个班级,小学的校舍已经容纳不了如此多的学生。剑津中学江南分校项目于今年3月16日开工建设,规划24个班级,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将彻底解决江南片区学生初中入学问题。

剑津中学江南分校项目位于南平市八仙小区一中江南分校西北侧,占地面积约25180.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86平方米,两栋4层教学楼、一栋4层实验楼、一栋5层行政综合楼、一个活动室、一个小礼堂通过连廊有机联系在一起,操场上有三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250米田径运动场和各种田赛场地,并建设有一个垃圾转运中心和一个容纳80部车的公共停车场。整体建筑风格以黑白灰色调为主,延续地方传统建筑文脉,结合现代建筑设计理念进行设计,秉承“百年剑津”的传统,诠释充满活力的新型校园形象,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基础设施最好的初中校之一。

作为剑津中学江南分校的出资方和工程管理方,福建象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着城市运营的功能,积极响应着政府补短板的要求,出资近5000万元建设剑津中学江南分校,24个班级的初中校可满足5万人口的规划、1000多个初中生源,解决江南片区初中学生入学需求,实现江南片区从幼儿园到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全覆盖。 (张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