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筹备进行时
2017-09-23 12:16:4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9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副市长彭秀莲带领市委办、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等部门负责人,沿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线路进行实地查看,全程安排工作。

22日下午,楼栋、彭秀莲主持召开了筹备例会,对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副市长刘铠维、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会。

市领导强调,距离国际马拉松的举办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这项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和提升城市影响的重大活动,要办出武夷特色、展示武夷魅力。细节决定成败,方案要细之再细,要明确沿线氛围营造、表演点位置、演出人员及准确时间,完善应急预案。要围绕“我要上央视”、“我为直播做贡献”,倡导众人参与,推广健康理念和马拉松运动知识,营造浓厚的城市和赛事氛围,打响武夷山品牌和马拉松赛事品牌;要倒排时间,围绕央视直播总体方案抓好落实;要落实到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全力抓。要做好反馈,对存在问题及时报告,研究解决。

在武夷学院、云河漂流、百花路沿线施工路段等处,市领导对志愿者组织、现场表演、沿线施工路段整治等一一作出要求,并对各个赛道点路段解说文字撰写、形象宣传片拍摄等进行深入探讨,要求要组织和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示武夷山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城市概况、建设成就及赛事情况。

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武夷山马拉松办成精彩呈现、富有特色的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吴婧怡)

沿途见闻:武夷星摩拳擦掌备战

武夷星公司统一组织近80位员工报名参赛,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引导员工劳逸结合,建立运动健康的观念,传承红色正能量。届时,参赛选手将统一着装,以“武夷星红T”传递着红红火火正能量,出现在武夷山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

作为武夷山本地茶企,武夷星一直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国际赛事和活动,传递健康、快乐、向上的运动精神。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当天,武夷星将于赛道沿线设置补给站,为赛事运动人员提供茶水服务,简易救助药物等。(筱得)

沿途见闻:武夷学院紧锣密鼓筹备

作为半程赛终点站及全程赛的重要沿线赛段,武夷学院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

日前,武夷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赛道现场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氛围营造、安全保卫、路障排除、志愿服务、节目演出等工作;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同时也给观众、选手们展现学校优美的环境和热情的赛事氛围。(郑加财)

马拉松线路先睹为快

本次考察的线路为武夷山全马和半马线路。

据悉,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将设:

“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

全马路线

武夷广场(起点)—大王峰路

—右转进入金盘亭路—梅溪大桥

—武夷山高速路口红绿灯(折返)

—梅溪大桥—进入武夷大道

—茶场红绿灯处(左转)—303省道

—右转进入百花路

—市区今日家园红绿灯处(折返)

—百花路—进入武夷学院东(北)门

—武夷学院环湖路

—武夷学院东(南)门出

—右转进入百花路—过303省道

—左转进入茗香路—右转进入武夷大道

—景区北路口—景区公里—兰汤大桥

—三姑红绿灯右转—大王峰路—三角花坛

—303省道—自遊小镇大门口(折返)

—303省道—三角花坛—大王峰路

—三姑红绿灯—武夷广场(终点)。

半马路线

武夷广场(起点)—大王峰路

—右转进入金盘亭路—梅溪大桥

—武夷山高速路口红绿灯(折返)

—梅溪大桥—进入武夷大道

—茶场红绿灯处(左转)—303省道

—右转进入百花路

—市区今日家园红绿灯处(折返)

—百花路—进入武夷学院东(北)门

—武夷学院体育馆(终点)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