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金字招牌又飘香——聚焦第十一届茶博会台湾馆
2017-11-16 10:17:3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昨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开幕,众多台湾茶界专家、茶商跨海而来。在台湾馆里,上百个展位茗香四溢,欢快的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别具一格的茶具,可口的茶点……台湾元素成为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茶博会是一块金字招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欢迎大家来台湾馆做客,喝台湾茶,品台湾味。”台湾茶协会理事长陈玉舜站在台湾馆入口处,向来往宾客卖力吆喝着。已参加过多届茶博会的陈玉舜告诉记者,现在每年他都会组织台湾的茶企、制茶师傅前来参会,与大陆业者洽谈业务,切磋技艺,而每次他们带来的茶叶都不够卖。“茶博会是一块金字招牌,在台湾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家都争着要来。”陈玉舜说。

“台湾每年产茶约1.5万吨,其中一半以上销往大陆,让台湾70多万业者受益。但是从去年开始,到台湾的大陆游客锐减,台湾茶叶严重滞销,茶农茶企都很着急,所以大家组团到茶博会来推介。”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理事长林国梁表示,这次来就是希望通过茶博会这个平台,与大陆业者结对子,推介台湾茶叶。

已成为茶博会老客商的台湾梅山制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政丰对茶博会心存感激。他告诉记者,2007年他在首届茶博会上做成第一笔买卖后,在大陆开起了首家茶叶专卖店。10年时间,林政丰在大陆已经拥有200多家茶叶专卖店,生意越做越大。

“台湾有一句俗语叫‘吃果子拜树头’,意思是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我打心里感谢海峡两岸茶博会。如果没有茶博会,我可能还是南投深山里的一个不起眼的茶农,绝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林政丰说,大陆市场大、机会多,他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宣传,让更多同行来参加茶博会。

生态茶业大有可为

本届茶博会突出绿色生态理念,助力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对于这一理念,台湾茶商十分推崇。他们纷纷表示,绿色生态是两岸茶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两岸茶界在打造茶业品牌方面,要朝生态化、有机化方向发展。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