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金融扶贫在行动
2017-12-06 11:00:23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武夷山市上梅乡为一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请办理了小额贷款。今年以来,上梅乡围绕金融扶贫,以贫困群众“放心贷款、会用款、还得上”为工作目标,打通金融部门与贫困户之间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止日前,全乡共对237户贫困户建立信用档案,并对148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其中,邮政储蓄部门已成功办理了56户贫困户贷款手续、上梅乡信用社也已办理92户贫困户贷款手续。

由于一些贫困户受自身条件限制,存在“怕借款”“等救济”和“借款不还”等错误思想,阻碍了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为此,上梅乡创新宣传方式,加大金融扶贫和评级授信的宣传力度,通过积极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金融政策和扶贫知识。同时,扎实开展评级授信,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缺乏资金的贫困户挑选出来,树立“扶贫不扶懒、扶干不扶看、扶志不扶靠”的正确导向。

为确保小额扶贫贷款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签约效率,上梅乡组织乡、村干部主动与信贷部门对接,了解业务流程和相关业务知识,提前规划准备,保证信贷工作人员能及时、高效地开展工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