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冬季大棚蔬菜收成好
2017-12-22 10:56:17  来源:武夷山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眼下,正值严冬时节,天气寒冷,但在武夷山市上梅乡省级农民创业园里却到处都是菜农忙碌的劳动身影。有亮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菜农们每天早早的就在自己大棚里采摘大蒜、芹菜、花菜等新鲜蔬菜运往市区市场批发销售,品种多达20几个。王有亮和他的伙伴们每天掂量着那上千斤的蔬菜销售量和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对来年充满了希望,心里很是高兴。

上梅乡生态好,无矿厂企业,土壤肥沃,零污染,适合发展绿色食品。2013年,上梅乡政府被省政府确立为省级农民创业园。几年来, 该园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建设蔬菜大棚200多幢,发展无公害大棚蔬菜1000多亩,并在市区中心农贸市场设立“上梅蔬菜”固定销售摊位和建设成立“今日农产品配送物流中心”及“上梅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使“上梅蔬菜”远销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据统计,2016年,创业园农民人均纯收入比普通农民人均收入高出20%,预计今年大棚蔬菜销售总收入达500多万元。

该创业园有亮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有亮是创业园创始人之一,他在创业园种植大棚蔬菜6年,6年来,王有亮凭着对发展大棚蔬菜事业的执着精神和懂经营、善管理的科学态度,他种植的大棚蔬菜产量高、上市早、价格好、收益高。王有亮笑着对前来采访的笔者说:“现代园区比传统农业的收益要高出许多,去年我们菜农户均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今年估计可到达15万元左右。政府搞现代特色农业,让我们菜农也搭上了旅游的顺风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