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7-12-28 10:25:1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夷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政协主席杨永华,副主席林明生、金文莲、余泽岚、范青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书记林旭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启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及部分驻武处级以上单位的领导,部分市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闭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范青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武夷山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2件,参加提出提案的委员95人,共立案97件。委员们十分关注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够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发展目标,重民生、补短板,进行深入调研,从各个不同角度,反复思考,分析情况,出谋献策。特别是在对我市的经济、教育、医疗、文化、城建、茶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能够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坦率进言,实事求是地指出具体问题和现象,便于整改落实。

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夷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2017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南平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武夷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武夷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四比六促”活动和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基本任务,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履职的基本方向,坚持把促进和谐作为履职的基本责任,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基本保障;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坦诚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好力、出实力、出大力。

会议号召,市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武夷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积极履职,谋求新作为,展示新风采,为谱写新时代武夷山绿色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林旭阳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林旭阳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推进改革发展、助推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林旭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和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描绘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夷山绿色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这次市“两会”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的目标任务,开启了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新征程。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使命在前。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胸怀全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夷山绿色发展的政协新篇章。

林旭阳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大方向”。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能力。

二要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当好“智囊团”。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把服务新时代武夷山绿色发展大局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主动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通过提案、建议和其他形式,广进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

三要增进团结和谐,画出最大“同心圆”。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协调各方、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歌声中闭幕。(周小丽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