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光泽县医院药剂科打好“优质服务牌”
2018-01-08 09:44: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7年12月23日上午,一位老年病人在光泽县医院门诊西药房取到药时,高兴地对西药房负责人张惠华说:“现在条件好了,取药的时间快多了,你们的服务也真是有了大改变!”

光泽县医院药剂科主任邓祖友介绍说,新医院药剂科各个药房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最近药剂科举办“开展优质服务,争当合格药剂人员”活动,要求每一个药剂人员将活动落实到具体的药剂服务工作中。

活动的开展,推动了药剂各个岗位的服务提升。如门诊西药房,是接触病人最繁忙的窗口,也是病人对医院最敏感的地方。取药病人等太久的老问题如何解决?为此,科里为药房配备增加人员,保证发药人员的充足,这个窗口药剂人员达14人;开设急诊窗口,24小时值班;开设普通取药、健康扶贫病人取药,麻醉精神病人取药、挂瓶输液优先取药、药物咨询等窗口;增加自助机,实行取号按顺序取药。门诊中药房负责人潘宝财说,新医院看中医的病人增加,我们努力缩短病人的取药时间,做好病人的用药咨询指导。对每一种中药材饮片都经过检查,附有相关的药品介绍和质量指标依据,并开设中药煎药点,为病人代为煎药。住院药房负责人王朝阳说,新医院将住院病人药房与儿科门诊药房结合,实行24小时有人值班,改变过去班外时间住院病人拿药要往返跑到门诊药房的现象。

服务方式的改善,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邓祖友说,新的医院药剂要有新气象,我们打出了“优质服务牌”,还将进一步改善服务,加强服务质量考核,努力打造良好的药剂服务窗口,提升药剂服务水平,让病人满意。(王建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