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一位乡土茶人的 发展感想
2018-01-11 10:1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近年来,由武夷山天心村村民林小明创立的茶叶品牌“玖鹤”在高端茶叶市场上异军突起,成为纯正武夷岩茶的一家代表企业。这位乡土茶人深有感触地说,品牌的树立一方面得益于武夷山不断优化的生态环境,为孕育更有品质的武夷茶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得益于南平市的人才政策,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加入到企业中,与企业共同成长。

这些年,林小明采取了更灵活的经营模式,他踏遍武夷群山,深入传统出产好茶的洞、窠、坑、涧寻找好茶,与这些优质茶林的茶农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挖掘出这四种生态茶林的独特茶韵,打造出了“武夷四韵”,在市场上声誉鹊起。

其实,更让林小明有切身体会的是人才给他事业发展带来的强劲推力。由于有了武夷学院在武夷山的办学,近年来,林小明引进了近十名武夷学院毕业的各专业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多数来自外地,最远的来自甘肃,他们给玖鹤茶业的生产管理、品牌营销等方面,带来了活力。

林小明说,闽北乡村经济的振兴最需要外来人才的激活,外来人才的注入将改变乡村未来发展的远景。此外,人才输入后还要用事业留人、情感留人,让人才与企业一起成长,让人才与企业一起共享闽北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才是乡村振兴的可持续之路。(黄旭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