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松溪百丈山冰凌美不胜收
2018-01-12 09:38: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连日来,受持续的冷空气影响,松溪县气温骤降,在百丈山出现了大面积醉人的冰凌景观。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冰凌”,11日,松溪县旧县乡李墩村护林员叶文焱对着冰凌一边拍照一边惊叹不已。他折下一截冰凌放进嘴里,一股冰凉带着丝丝甘甜的细流从口腔蔓延至全身!

笔者在护林员的带领下,驱车沿着山路来到海拔1000多米的百丈山,放眼望去,山林间银装素裹,恰似一幅铺展在天地间的冰雪画卷。山间溪水在悬崖峭壁间凝结成造型各异的冰凌,数不清的冰柱倒挂在山石上。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冻结在树上的冰凌犹如“窗帘”,拉开了冬天的帷幕,路边的花草被冰水裹挟,有的像成串的葡萄,有的像珊瑚……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每到寒冬时节,百丈山的冰凌晶莹剔透,甚为壮观,成为松溪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典利 吴振伟 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