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多部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8-01-16 11:08: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大吃大喝,暴饮暴食,不利于身体健康。”近日,在武夷山市吴屯乡街路村沿河慢道上,由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设立类似提醒健康的宣传牌,令人耳目一新。春节前后,是农村民间举办嫁娶等喜事的黄金时节,为防止大办宴席,铺张浪费,又吃坏身体,更影响乡风文明,武夷山市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活动,让移风易俗文明之风吹遍城乡。

武夷山市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发布手机微信、短信,设立标语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气,对振兴乡村具有重大意义。吴屯乡纪委、宣传、卫计办、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协作,利用摆茶阵地,开展有声有色的移风易俗教育,受到村民赞同。春节临近,许多在外谋生的村民,纷纷回到家乡,与留守亲人一起过年,红园等村摆茶便突出新主题,这期间,吴屯乡各村摆茶,除解决矛盾纠葛,提醒村干部节日遵守廉政规定等话题外,还以长辈身份规劝大家俭办各种喜事。一位老奶奶,原准备等在外打工的儿子回来,过几天为孙子办十岁酒席,将请二十桌,通过摆茶提醒,她认识到讲排场,摆阔气,大吃大喝,有害无益,主动取消计划,村民纷纷夸奖老人做得好。(熊慎端 曹晓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