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对接一带一路,泰国寻找发展新机遇
2018-01-19 10:57:0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地处中南半岛中心位置,泰国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地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正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实现发展战略对接,为中泰务实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吉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参与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物流系统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希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实现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让“一带一路”助力泰国经济发展。

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理念高度契合

近年来,泰国政府提出“泰国4.0”经济战略,通过创新和技术手段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促进泰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模式发展,增强国家竞争力。

泰国政府表示,将在未来20年全力推进“泰国4.0”战略,让国家走出“中等收入陷阱”,步入发达国家行列。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一大载体就是“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即在泰国东部沿海的北柳、春武里和罗勇3府,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鼓励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如新型汽车、生物科技、智能电子、医疗保健、机器人、数字产业等。泰国希望将“东部经济走廊”打造为高科技产业集群区。

泰国提出的构建以创新驱动为主线的经济发展战略同“一带一路”发展理念和目标高度契合。中泰双方一致同意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战略基础上,将基础设施、产业集群、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数字经济、科技和能源列为未来五年双方经贸合作五大重点领域,两国在发展战略和政策理念上将实现全面对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