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对接一带一路,泰国寻找发展新机遇
2018-01-19 10:57:0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颂吉表示,“泰国政府和民众一定会支持、关注‘一带一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落户泰国,将进一步助力泰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帮助泰国实现建成地区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和高端产业基地的目标。

中泰铁路将成为连接两国的大动脉

按照规划,泰国将在5年内为“东部经济走廊”投入1.5万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泰铢)。“东部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曼谷至罗勇的高速铁路、乌塔堡国际机场扩建、廉差邦深水港扩建等。

“‘东部经济走廊’处于非常优良的战略位置,不仅与柬老缅越四国相邻,辐射整个东盟,还能连接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甚至美国、大洋洲等更远的市场。”泰国工业部部长乌塔玛说。

颂吉表示,平衡经济发展模式、发展高附加值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东部经济走廊”产业新城等都是泰国政府的政策着力点。泰国将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特别是实现“东部经济走廊”铁路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对接,让“东部经济走廊”成为本地区的物流中心。

有分析认为,“泰国4.0”发展战略,特别是“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将为中泰两国企业开展高端制造业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与平台。“泰国4.0”与“一带一路”携手共进,也是推动中泰关系再上新台阶的切入点。

2017年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中泰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完善,将连通“东部经济走廊”同中国的广阔市场,有助于泰国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