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对接一带一路,泰国寻找发展新机遇
2018-01-19 10:57:0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表示,泰国正在扩大“东部经济走廊”建设,而中国在钢铁业、建筑业和制造业拥有先进技术,可以满足泰国现阶段发展需求,泰中合作是互惠互利之举。

中国优势产能弥补产业发展空白

曼谷东南100多公里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处于“东部经济走廊”的核心区域。位于罗勇府的泰中罗勇工业园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首家在泰国开发建设的中国境外工业园区。

廉差邦港来来往往的货轮,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道路两旁密布的厂房,这里的经济发展显示出生机和活力,预示着“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的希望。

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100家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投资总额超过25亿美元,累计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徐根罗说,“我们的目标是把它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常青园区,未来可容纳300家企业。”

来自泰国东北部乌汶府的威猜说:“如果不是来到园区工作,在家乡务农只能糊口,挣钱送弟弟上学只是奢望。”到园区后,威猜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如今成为主管。“收入有保障,还有职业发展前景,我很幸运。”目前,像威猜一样工作在罗勇工业园的泰国员工有2万余人,未来将达到10万。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优势产业企业投资泰国。在总体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已开发4平方公里的罗勇工业园区里,已经有汽配、摩托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机械以及其他中国传统优势产业企业进驻。中国新技术、新材料企业入驻园区,在很多领域弥补了泰国产业发展的空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