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为生态算身价
2018-01-26 08:56:35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做什么用

为绿色发展考核等提供依据

“把无形的生态算出了有形的价值,最大目的当然就是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告诉记者。

在取得了生态价值核算工作阶段性成果之后,眼下南平、武夷山两级政府正在加紧实施下一阶段的工作——将生态价值应用于实际发展之中。

“通过建立相对科学适用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体系,摸清了全市不同生态资源流量和存量的变化情况,可为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环境承载力动态评估、生态补偿定量分析、生态保护标准的制定以及绿色发展绩效考核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绩效评价考核体系。”南平市发改委总规划师詹仁光告诉记者。

除了生态价值核算外,自福建成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以来,南平还承担了“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多个国家级改革试点。为了加速转型,目前全市各地均已实施绿色发展绩效考核。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