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往事并未远行
2018-01-31 09:16: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往事容易淡忘,却很难抹去。因为它始终潜藏于你心灵的某个角落,一旦触及,总历历在目。

随录的这些旧作,或涉及被视为“要事”的创作,如1983年为省委完成的《武夷之春》,和后来为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所作的《风展红旗》,或自行外出的写生,及携妻静养时留下的作品,不但都与武夷有关,而且还涉及一些往事。它们随同记忆,融入了我的生命与艺术的历程。

我与武夷存有不解的缘份,似乎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它让我感动,不亚于大西北的浩瀚和胡杨林的璀璨。我曾只身在贺兰山下独居了两个月,未想暮年却萌生“十年画武夷”的欲念。这与我的艺术梦想有关。自西子湖畔读了《中国画论》,多年来我深陷其间。这是一个没有休止的“纠缠”,它时而让你欣喜,时而让你烦恼,没完没了,看不到尽头。

寻寻觅觅,人在途中。随着每一幅自以为尚可一读的旧作,总有一些同样值得回忆的往事浮出脑海。不想则己,一想则恍如发生在几天之前,依然那么清晰。细想之后方才明白:岁月固然总在流淌,其实往事并未远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