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五夫镇:全力推进朱子文化园项目建设
2018-02-12 10:05:01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五夫镇全力推进紫阳楼和朱文公庙等朱子文化园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将项目对游客开放,打造以朱子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名镇。

在紫阳楼重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紫阳楼主体结构已经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内部忙着搭建模板和做水电安装的工作,紫阳楼将通过修复与朱子文化相关的遗址、遗迹,仿造历史上朱熹居住的住所,整体建筑形象简洁质朴,深刻体现朱子文化。而在朱文公庙建设基地,工人们忙着对钢筋笼进行焊接加固,打桩机也在不停的运转中,正在做着主体结构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朱子文化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规划区域面积3000亩,规划建设内容包括了紫阳楼、朱文公庙、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其中紫阳楼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30亩,朱文公庙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筑面积5180平方米,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促进五夫镇形成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名镇。(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