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水”将亮相央视
2018-02-27 08:59: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武夷山茶博园里,节目《武夷山水间》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来自大红袍艺术团、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等艺术团体的70多名演员参加排练。作为《2018星光璀璨演唱会》第一季节目之一,《武夷山水间》将于3月2日(正月十五)晚上7:30亮相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

《武夷山水间》由厦门金砖会议文艺演出总导演谢南编导创作。节目以茶歌《山水间》开场,以歌曲《采茶扑蝶》结束。舞蹈表现贯穿节目始终;美好的山水之间,劳动的欢愉场面融入空中翻腾表演,将节目推向高潮。结尾将由礼仪小姐向嘉宾送上建盏和武夷岩茶。

“我们的节目挖掘了南平民间文化艺术资源,把武夷山制茶技艺、建盏烧制技艺、茶道、刀花表演等表演结合在了一起,展现大美南平绿色发展风采。”总导演谢南说,希望通过节目,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示闽北的自然胜景、人文风情和闽北人的精气神。

据了解,《2018星光璀璨演唱会》第一季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精心策划的一档春节特别节目,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十个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地区,用文艺形式来展现中国美丽山河、基层风貌、人文精神,南平是入选地区之一。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还将分为元宵队和汤圆队两部分。两队队长以猜灯谜的方式,将十个城市分为五组。被分到同一组的两个城市按先后顺序进行主政者介绍和节目表演,并根据演出结束后观众的实时支持率,按比例向全国观众发放奖品。在全部演出结束后,现场支持率最高的城市,将向全国观众送出大奖。

届时,南平市领导也将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