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岚谷乡妇女党员开展“反家暴 促和谐”宣传活动
2018-03-02 09:55:33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发扬巾帼精神,促进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在《反家暴法》实施二周年来临之际,岚谷乡妇联组织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妇女党员是妇女群众中较优秀的人员,组织妇女党员深入群众宣传‘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平安家庭’,既有亲和力,又有宣传力度。此次活动重在维护更广大女性的利益,让更多的女性学‘法’、懂‘法’、知道用‘法’,在社会中牢固女性地位。”岚谷乡妇联主席张金绍讲到。

2月28日,岚谷乡妇联携手乡司法所组织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等20余人,利用农村墟日人员集中为契机,摆摊、走街头,为广大群众宣传《反家暴法》、 “法律进农村”、“平安家庭”等知识。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一一解答广大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告知广大村民遇到家庭暴力时,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近千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村民进一步了解了反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广大妇女群体,增强了自尊自强意识,提高了预防家暴以及在家暴中如何自保的能力,发挥了妇女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平安家庭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悉,岚谷乡共有女性党员约100人,岚谷乡妇联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的力量,时常开展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参与环境整治,组织“三八”节活动等。(郭泽霖 祝丽苹)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