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产茶区域“十佳匠心茶人”遴选启动
2018-05-02 08:45: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26日,记者从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武夷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扩大武夷茶品牌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协办的中国产茶区域“十佳匠心茶人”武夷山区域的遴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申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考核推举专业水平高、思想品德好、当地影响力大、代表性显著的10位茶人,为中国茶产业百名当代匠心茶人领军人才计划打好基础。武夷山区域“十佳匠心茶人”评选,分为“武夷岩茶”和“正山小种(金骏眉)”两个类别。

参选武夷山区域“十佳匠心茶人”的人员要求是“武夷岩茶”、“正山小种(金骏眉)”茶叶品类种植或制作的生产方向技术人员,包括但不限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茶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

参选人员必须能完整地掌握“武夷岩茶”或“正山小种(金骏眉)”加工制作的传统工艺,并且长期扎根于茶行业从事栽培和生产加工,从业时间超过 20年,在“武夷岩茶、正山小种(金骏眉)”制作具有较高水平及较深经验。在“武夷岩茶”或“正山小种(金骏眉)”加工制作领域有明晰的传承谱系(师承武夷山市传承人或茶界名人),且具有人事部门颁发的茶叶专业农艺师、特级制茶工艺师、制茶高级工程师证书或劳动部门颁发的茶叶加工高级技师证书之一者。

同时,参选人员还应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带徒至少2人以上,或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发挥帮带作用。致力于“武夷岩茶、正山小种(金骏眉)”的品牌传播与推广,在自身领域内有着突出成就或获得突出奖项,有高尚的品德和茶人精神,在茶领域及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

茶人申报分为自荐及单位推荐两种方式,自荐人员需自行填写报名表,准备好相关材料并提交至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单位推荐则由每个推荐单位按照招聘条件,不限定名额推荐茶人参加选拔。被推荐茶人需填写报名表,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准备好相关材料并提交至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

据悉,评委会在对参选人员资料进行审核和初评后,将组织专家组对初步候选人员进行面试与走访,全面考察其专业性、先进性。最终票决遴选出10位“武夷岩茶十佳匠心茶人”和10位“正山小种(金骏眉)十佳匠心茶人”正式候选人。(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