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让世界“看到”茶的味道,点亮具武夷茶文化特色的“水美城市”
2017-12-28 10:31: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茶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粹,神农尝百草遇毒得茶而解之而发现茶。武夷山茶作为乌龙茶的始祖,从喝茶解渴到品茶养生,伴随着武夷山人的繁衍生息,已形成独特的武夷茶文化历史。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茶文化的繁衍对武夷山文化遗产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到武夷山旅游的人无不期望在青山绿水中感受茶的文化。

南方的水温婉富有灵性,武夷的茶醇厚蕴涵文化,武夷山“水美城市”打造中国首条滨河休闲带,构造水美茶香崇阳溪,使滨水景观更加自然生态,为滨水增加旅游休闲亮点,让武夷居民走进家门口的“景区”。一期项目通过在武夷度假区与城区之间建立“茶主题自然休闲园” 补齐城区城市建设的短板,提升城市的品位,同时让旅游消费群体走进武夷茶文化生活。

武夷山“水美城市“的建设初衷为通过以崇阳溪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在着力打造生态岸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基层民众共同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让武夷山人共同传承茶文化,从而提升武夷山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社会参与感。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支持,由水美城市投资方博天(武夷山)水美有限公司、武夷山市新闻中心等共同推进开展的“茶的涅槃”茶渣回收环保公益行动,通过回收居民废弃茶叶、茶渣、茶末,应用于“茶的涅槃“艺术画比赛中,让武夷山爱茶之人能参与到共同开拓茶剩余价值、发展茶的艺术价值,同时让茶香崇阳溪的茶文化概念深入每个武夷山人心中,共同推广具有茶香文化的旅游城市,让世界看到茶的“味道”。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