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子”来逛文博会
2018-05-11 14:5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哇!这个玩偶太可爱了。”10日上午,深圳文博会福建展馆内南平市熹延文化传媒展区人来人往,卡通“朱子”热情地为来宾介绍起了中国传统文化。

从朱子理学到闽北茶文化,再到中国传统节日,线上屏幕中以动漫朱子形象为核心的动画滚动播放,线下展会现场朱子玩偶不停地与大家互动——“这既是竹简,也是茶席,上面刻着的是《朱子家训》”“这是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子形象、生肖文化创意的手机壳”“这是闽北特色文化与特色产品的系列抱枕”……不少嘉宾、客商掏出手机拍照,或是与“朱子”合影留念。

“我已经和他们互加了微信好友,希望将来有机会合作。”来自西安市新华书店的客商赵震说,这种文化传播的方式很新颖,如果能引入或植入传统书城,对图书销售、文化阅读推广大有益处。

线上文化推广,线下产品打造。“借助互联网新媒体宣传的优势,面向青年群体传播、弘扬包括朱子理学在内的传统国学文化、闽北茶文化和推广闽北特产。”南平市青联副主席、南平市熹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希颖介绍,在南平团市委的指导下,熹延传媒以宋代理学家朱熹为原型,塑造了“卡通朱子”形象,打造了“大话熹游”文化品牌。2016年以来,先后推出13集《大话熹游》系列动画短片,《大话熹游——二十四节气》和《大话熹游——十二生肖核心价值观》系列创意图片,以及以卡通朱子为核心IP的衍生商业产品。

截至目前,《大话熹游》系列动画短片先后获得了央视、福建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部分频道和人民日报、央视、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所属新媒体,以及中央网信办“网络中国节”等重点推广。全网总播放量超过6000万次,仅新浪微博话题#大话熹游#曝光量就超过1.1亿次。该系列作品还先后获得了中央网信办评选的“五个一百”荣誉、光明网评选的“最炫中国节”全国铜奖、“文化中国”优秀奖、福建省青春扶贫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系列荣誉。(吴建琼)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