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岚谷乡全面启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5-31 11:29:21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25日,岚谷乡召开“2018年岚谷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乡领导班子成员、下派书记、包村工作队队长、各村主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组织委员曾琴通过集中教学,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村级换届选举时间要求问题、关于村两委干部资格审查问题、关于村“两委”干部职数配备问题等六个问题以及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操作程序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基本知识,并分发了《武夷山市村级组织换届应知应会要点》、《致全市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流程等相关学习材料。同时,还邀请岚谷乡派出所教导员郑国儒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对7种类型村霸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选举政治环境。

乡党委强调:一是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在群众中传播换届工作的基本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每一位群众都当好监督员;二是各级相关人员要严格把关程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的工作,严格把控资格审查问题,做好村一级初步审查、乡镇(街道)一级全面审查;三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展现出一名清正廉洁、一身正气、高风亮节的党员干部形象,积极鼓励一批优秀人才参与到换届中,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乡党委还组织下派书记召开座谈会,对换届工作的难点进行强调,对往届换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加强下派书记对换届工作的认识,要求下派书记在换届工作中要勇挑担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力量。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乡党委政府做足了充分准备,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根据上级组织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并实行村民委员会选举指导组挂点联系制度,发动分管领导、包村干部集中精力,全程跟踪各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制定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方案,以便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落实任期考核。成立考评小组,通过村两委班子个人述职,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测评表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三年任期履职情况进行考评。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各村两委积极深入群众,以座谈会、面对面拉家常等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大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共计印发《致全市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武夷山市村级组织换届应知应会要点》等7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并在人员密集处粘贴宣传标语。同时,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在各行政村粘贴海报、悬挂横幅,营造“扫黑除恶”氛围。(郭泽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