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林旭阳深入岚谷乡后山村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14 08:53: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旭阳赴挂点帮扶村——岚谷乡后山村蹲点调研,与乡村党员干部座谈,入户走访村民,指导该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林旭阳要求,一要把握发展机遇,选好带头人。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铆足干劲,带领村民谋发展。要借助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机遇,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优、群众口碑好,有号召力、能带领村民致富的人选出来,进一步充实“两委”班子力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二是要把握政策导向,促进整顿提升。把握好村级换届政策,坚持党的领导下做好换届工作,实现“三个确保、三个力争”的目标,提升村级班子的战斗力,绘制好乡村振兴的蓝图。要认真学习各级的相关政策,结合后山村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我市出台的壮大村集体经济措施,改善村基础设施条件,探索富民强村发展路子,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富民强村。

三是把握乡村实际,积极谋划发展。摸清后山村资源禀赋,秉承“靠山吃山”的理念,围绕“种什么、怎么种”“养什么、怎么养”进行探索,比如:成立黄牛合作社发展养殖业,进行土地流转、引进适合当地的种植项目,研究林业扶持政策,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资金支持,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模式,找准适合后山村发展的路子。

四要把握示范引领,当好表率示范。村“两委”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换届纪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及时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驻村任职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来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在大是大非、攻坚克难、谋划发展方面,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