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研学旅游期待破“茧”成“蝶”
2018-06-29 09:08:2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从6月19日由武汉市组织的中小学生研学游第一批学生进入武夷山开始,每天都有1000多名武汉中小学生在武夷山研学,至28日,到武夷山研学的武汉中小学生已是第八批,极大地带热了武夷山的研学旅游。

与此同时,在武夷山的各种茶学、旅游、摄影、国学等研学机构,也纷纷打出研学招生计划,全国各地报名者踊跃。

如何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让武夷山这个老牌景区释放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再创新辉煌,武夷山市正期待通过“研学旅游”这一跨界融合,打造全国标杆式的研学旅游目的地,实现破“茧”成“蝶”。

迎考 万名“武汉娃”拉开武夷山暑期研学游大幕

登天游、赏美景,习敬师礼、悟理学,亲山水、品茶文化……24日,首批240余名来自武汉市的“世界双遗看武夷——山水文化研学夏令营”中小学生,结束了为期五天的研学之旅,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武夷山。随后又有多批武汉中小学生研学团队来到武夷山。据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提供的研学计划表,6月30日将是第十批311人的研学团队到武夷山。

武夷山市政府是此次“万名雏鹰、研学武夷”的组织者之一。据具体承办的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阅宾介绍,从6月19日至7月30日,武汉市将组织超过30个团1万多名中小学生前来武夷山研学。这是武夷山打造研学旅游后,迎来的首个逾万人的研学旅游团队,对武夷山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

“20年前,我们研学夏令营的始发站就选在武夷山,这里的山水人文让我们无法忘怀,当时学生不足100人,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每年参加研学夏令营的学生已超过2万人。”武汉市勤工俭学管理处副处长李军说,“武夷山研学资源极为丰富,既能观赏大自然的优美风光,又能体验深厚人文内涵,可以让孩子们感受身为华夏子孙的骄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