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换届纪律 营造良好氛围
2018-07-02 08:51:39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28日晚,上梅乡第二期“红色夜校”在下屯公园篮球场开展,本期培训班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法纪法规为主线,穿插表演法律情景剧、观看换届普法宣传视频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等约60余人参加。

“家长里短、大事小事、找我老牛来讲理”这是上梅乡调解能手牛叔的口头禅,此次“牛叔聊聊法”情景剧就是根据日常调解案例中总结改编而成的,讲述的是小宝、小红夫妻二人与姐姐大花、二花之间赡养老人互相退让,争要财产明争暗夺的故事。武夷山市上梅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牛叔绕水生在剧中本色出演,向观众展示了日常调解工作技巧,用大白话讲述大道理,使群众纠纷得到及时化解。随后,本次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换届普法宣传视频《为什么要换届》,使群众更加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制度,引导农村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维护选举工作秩序,依法进行选举。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回答有关换届纪律、综治“三率”、党建等方面的知识,场面十分热烈,让基层党员群众在学习时形成良好的互动。

“今晚的《牛叔聊聊法》情景剧很真实、很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农村这样的现象是普遍存在的,牛叔是我们乡有名的调解能手,通过他的调解,化解了很多矛盾,也促进了许多家庭的和谐。同时,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之际,乡里举办这样的换届普法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基层党员群众更加明白自己手上选票的珍贵,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参与到换届纪律监督中来,选好选对我们心目中的优秀干部。”上梅乡农村党员吕秀荣说道。

换届在即,宣传先行,据悉,本期“红色夜校”活动现场向党员、群众发放《致农村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武夷山市村级组织换届应知应会要点》《武夷山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口溜》等材料150余份,广泛宣传 “五不能”“六不宜”“十一条严禁”等换届政策和纪律,营造良好换届氛围。(杨英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