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督查调研武夷山体制试点区
2018-07-11 09:17:2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30日-7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带队,自然资源部上海督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公园办、福州专员办、上海专员办督察调研组一行,赴福建、浙江两省对武夷山国家公园、钱江源国家公园两个试点单位开展督察调研。

督察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调阅资料等形式,针对试点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新思想、新理念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要求部署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试点实施方案实施情况,试点区域内是否存在重大破坏环境和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违规情况进行了摸底。

督察调研过程中,张鸿文重点强调了党中央、国务院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重要意义,梳理分析了武夷山等试点单位的特殊性和代表性,充分肯定了试点单位所做的各项试点推进工作和努力创新。针对试点单位提出的问题、建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督查组指出,要打消顾虑、直面问题,要坚持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的宗旨目标,贯彻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原则理念,在国家公园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中央与地方事权划分、法律法规体系建立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为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打下良好基础。(林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