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出征央视《魅力中国城》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2018-07-13 10:00:0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我市筹备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节目竞演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武夷山市等24座城市参加本次《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一轮节目,每场双城竞演,城市战队由队长、队员、助演嘉宾、啦啦队、演员等组成,4位文化名人、企业家、艺术家、旅行体验师担任的点评嘉宾和不同年龄段的300位观众共同进行现场投票。节目时长一小时,分两轮六个环节,第一轮《城市印象》为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和城市名片三个环节,第二轮《魅力品读》为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

第一轮竞演《城市印象》

第一轮竞演的“推介秀”、“美食秀”、“风情秀”分别从开门见山、特色牵引,到味觉刺激、情感导入,再到视觉震撼、文化感染三个层面,层层深入构建令人难忘的城市印象。 城市初见环节上,我市的“城市第一代言人”将以演讲的方式结合舞台演绎、视频等对武夷山的魅力进行创意性推介;城市味道环节上,推介武夷山最具特色、最吸引人、最能代表城市“味道”的美食;城市名片环节,将采用创新手法,展现我市品牌和文化旅游中最具魅力的特色之处,包括大美武夷风光、历史遗迹、人文以及民俗等内容。

第二轮竞演《魅力品读》

不同于第一轮竞演侧重感官印象,第二轮竞演侧重体验与情感,从“旅游”、“文化”、“精神”三个方面分别进行深度挖掘,聚焦展示“美景秀”、“文化秀”和“故事秀”。钻石线路环节上,“城市第一代言人”与战队成员一起推介武夷山最值得游览的主题线路,凸显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地域风情;城市精绝环节上,着重以惊艳、创新的表现形式,呈现本地文化、非遗、民俗中的绝技、绝艺、绝活。城市故事环节,将选取我市发展历史中的真实故事,以多种舞台手段进行演绎,讲好城市故事,塑造城市形象。

据悉,我市将以武夷山水茶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武夷山生态环境美,讲述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竞演展示过程中,将把武夷山的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等元素融入其中。(筱得 谢红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