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严把质量关 打响“武夷品牌”
2018-07-17 10:05: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日前,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完成12大类36个批次的优质农产品样品检验检测工作,并将在“武夷山水”品牌发布会上发布样品的科学检验报告。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总体方案》以及《关于推进全市绿色农产品统一检测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整合全市现有检验检测资源,建立统一检验检测体系,安排部署样品检测工作,为“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提供科学、权威的检验报告。经检测,首批入选“武夷山水”品牌优质农产品的32家企业36个样品,污染物限量与农药残留限量等安全性指标均符合或者优于国家标准。

“根据入选产品的分类与检测项目,我们将样品流转到各承检机构,进行科学的检测。”南平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董昌平介绍,关于“武夷品牌”统一检测体系,具体分为5个层次,即市级机构、区域性检测中心、各县(市、区)快检室、企业检测联盟以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各层次检测机构合理分工,协调配合,用科学的数据反映产品的内在质量,为‘好山好水出好品’提供科学的认证。” (汤文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