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百名书画家朱子故里绘“武夷”
2018-07-23 09:0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新时代“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百名书法家书武夷 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和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出征仪式在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举行。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张培栋致欢迎词并为出征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的武夷山战队授旗。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家、画家及专家、教授100余人齐聚朱子故里,现场挥毫写诗作画,记录下古木参天的紫阳楼、千年古韵的兴贤古街和映日连天的万亩荷塘等美景。出征央视二套《魅力中国城》武夷山战队的助阵团演绎“魅力中国城,快乐武夷山”的城市宣传口号,为出征仪式助威。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诞生地,历史人文底蕴厚重,更需要这样的活动来弘扬武夷精髓,让书法家们走进生活、贴近百姓、书写人民心声。”中国书协理事、省文联副主席柯云瀚告诉记者。

“曾经游览过武夷山,但真正画武夷山还是第一次。”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说,武夷山山清水秀,用水墨或色彩来表现都很好,他希望通过画笔把武夷山的美更好地展现出来。

据了解,武夷山市将携“五个一百”(即“百名作家写武夷”、“百名摄影家摄武夷”、“百名音乐家唱武夷”、“百名书法家书武夷”、“百名画家画武夷”)创作成果,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城市,出征央视二套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魅力中国城》,拓展武夷山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充分展示武夷山丰富的生态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响武夷山城市品牌,助力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