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武夷山借势展现茶产业健康形象
2018-07-27 08:47: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6日,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在武夷山召开,我市在发布会现场展示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及所使用器具,讲解茶文化,让大众深入了解武夷茶的工艺特点及评鉴方法,展现武夷茶良好品牌形象。

实施品牌战略,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品供给的有力抓手,是适应消费结构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茶产业由传统产业发展成为武夷山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进入新时代,茶产业站在了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节点。

据此,我市坚持生态优先、品质优先,多措并举,将生态优先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支撑点,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借力“武夷山水”品牌发布会平台展示“武夷岩茶”品牌形象的同时,加快武夷山茶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创建,注重茶叶生产技艺传承人及工艺大师等专业人才队伍管理,大力倡导质量兴茶,推进茶山整治,推广生态有机茶园,培育龙头企业,促进武夷茶诚信体系建立完善,发动社团、组织力量共同引导市场良性发展。

6月9日,以“非遗技艺匠心传承”为主题的武夷岩茶(大红袍)传承者制茶大会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在此期间,传承者现场展示武夷岩茶的制作过程,并开设武夷岩茶讲茶会,从不同角度解读武夷岩茶非遗技艺,现场讲授心得体会。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人看到精湛的技艺,更让大家感受到扎根于民族精神基础上的“工匠精神”。

2006年,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经相关部门评定了两批共十八位“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十二年来,大家潜心手艺,秉承“传、帮、带”的责任和使命,培养了一批专注于武夷岩茶制作技艺的接班人。传承者制茶大会旨在为武夷岩茶非遗技艺搭建深度交流平台,并通过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网络媒体直播等方式与全国更多的茶友互动,向全世界展示非遗技艺和武夷茶文化,更好地传承制茶技艺和匠心精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