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规范村级纪检组织建设
2018-08-09 09:35: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日,建瓯市纪委监委出台《加强全市村级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岗位职责、监督权限、绩效考核等内容,并从人员选配、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工作保障等方面规范村级纪检组织,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村级“末梢”。

为了选好配强村级纪检委员,建瓯市纪委监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严把进人关口,严格任职程序。对新任和需要调整的村级纪检委员,由乡镇(街道)纪(工)委对拟任人选逐一进行考察,人选考察坚持原则性强、素质过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搞照顾性安排,实行动态管理,发现不合格人员及时进行调整。村(居、场)纪检委员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统一任命,报市纪委监委备案。

与此同时,建瓯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村(居、场)纪检委员接受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村党组织的双重领导,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严格村级纪检委员绩效考核,对履职不力、长期外出的取消工作补贴,对考评等次为不称职的,予以调整。 (魏剑生 黄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