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依法整治国家公园内“两违”建筑战果扩大 出现“自拆两违”
2018-08-21 08:44:2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8月16日武夷山市开展国家公园星村镇范围内违法建设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战果不断扩大,陆续拆除了一批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

8月17日,副市长吴伟带队,国家公园、市执法局、星村镇镇村等共120人,继续发力,挟高压之势、重拳出击,当日对星村镇黄村村3处、前兰村1处,共计四处违法违章建筑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830平方米。

按照安排部署,国家公园内拆违治乱工作全面有序、扎实推进,18日又拆除违建1处880平方米。

8月19日,出现了喜人的一幕,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的王某、邱某主动自行拆除“违建”,两处违建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平方米。

同日,另一违建户陈某主动将其位于地质灾害点的钢构框架进行了自行拆除,腾出土地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连日来,国家公园、执法局、星村镇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整治组启动了“次序动员”机制,即:劝说为先,自拆为主,强拆为辅。联合整治组倾力拆违一线,发放《自行整改通知》、《公告》等材料千余份,并说服违建户带头自拆。对于带头自拆的违建户,整治组还帮助他们联系车辆,帮助拆除及清运。违建户自拆,一方面最大限度减少违建户的损失,另一方面树立了榜样,带动其他人对违法建设的自我纠正。

据悉,联合整治组还将继续加强巡查管控和拆除违建的力度,及时发现、拆除国家公园范围内各类违法建设,全面推动国家公园规范管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