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水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将在武夷山启幕
2018-08-24 15:43: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8日,武夷山水携历史悠久的汉服文化与中华礼乐文化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世界展现属于中国的美,并发布一项重要信息: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福建武夷山隆重举行。


时代广场(Times Square)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繁华街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由于其高知名度,世界上不少著名城市的都有商场或建筑物取名为“时代广场”,时代广场这个名字就此深入人心。纽约时代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以及电视式的宣传版,已经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武夷山水画面登上位于时代广场四座纳斯达克交易所外的纳斯达克标志与股市行情表荧幕,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眼球。


“承千年礼乐,延八闽文脉”,以中华礼乐文明之瑰宝为主要展示内容,秉承连续五届中华礼乐大会的成功经验,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来到美丽的武夷山,将在汉闽越王城的千年宫阙前,一展属于武夷山的历史与文脉, 综合展示武夷山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在武夷山举行的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前期线上和线下同期举行,届时大会主场活动精美绝伦,围绕五个主题特色的五场汉服仪式将撬动和演绎武夷山的文化历史元素符号,分别是:盛典启幕开汉阙——活动开幕式,武夷山水映华裳——礼乐红毯仪式,古阙宫城贯千载——闽越古城入城仪式,礼敬先贤传诗书——祭华夏先贤仪式,丝路汉风今重现——国际汉服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开幕仪式将融入印象大红袍的实景演出之中,让礼乐文化之瑰丽与印象大红袍的文化传承相结合,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礼乐文化传承者们展现武夷山文化之悠远;大会还将与意大利、法国等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与设计院校共同开启一场国际汉服设计大赛,将结合拥有最时尚设计理念的意大利服饰文化与最悠久文明历史的中国汉服文化,带来一场中意之间国际汉服设计大赛。此外,还有一带一路主题汉服展、传统文化展演系列、闽台匠人系列、青年文化传承系列赛事、文化与发展论坛系列等。


据悉,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汉服文化团体,福建汉服天下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汉服文化的及相关传统文化的推广工作。福建汉服天下协会会长郑炜表示,“相信此次亮相时代广场,将成为一道里程碑,见证福建汉服的成长。在全社会日益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2013年起,包括海峡汉服文化节、海丝汉服文化艺术展及连续五届的中华礼乐大会,走过了祖国山河的山山水水,带着汉服文化之美和属于福建的文化元素走向更广阔的空间。”(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