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8月份处置“两违”建筑85起15914平方米
2018-09-06 08:40:2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市持续加大巡查和打击“两违”建设力度,整治工作效果显著。8月,全市累计查处“两违”行为85起(地基2起、新建21起、彩钢瓦27起、改/扩建11起、加层12起、旧房改造2起、其他10起),违建面积约15914平方米。其中强制拆除39起,拆除建筑面积约9324平方米;业主自拆3起,面积1281平方米;制止停止继续施工43起,制止建筑面积5309平方米。下发《停工》20份、《限改》3份、《限拆》46份,暂扣小电钻4把、小切割3把、小电泵1把、钢筋条2件及工具包1个。其中,与星村、国家公园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星村范围16处违建实施拆除,拆除面积近五千余平方米。


多措并举、以拆促控。坚持抓细、抓早、抓了,将违建苗头控制在萌芽;坚持拆违抓实,彻底走出控违循环的怪圈;坚持控增量,去存量。


联合出动、确保拆除到位。在每一次的拆违行动中,按照部门联动机制,执法局主动联合崇安、新丰、茶场、星村、综合农场、度假区、景区等属地单位,沟通、对接公安、住建、国土、水电等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制定拆违预案,出动设备,形成强大的拆违合力,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系列整治。先后开展学院周边居民小区环境整治、闽运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周边整治、五九北路环境综合整治、三洲路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


围绕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分别对水美城市、朱子文博园、疏港大道、第二污水处理厂、武夷大道拓宽工程等项目开展红线内违建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高度重视信访投诉渠道“两违”问题,重点加强市民反映的涉及“两违”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针对在建违建,即时启动“即查即拆”模式。以部门处置联动防控机制促整改。与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两违”联动工作模式,对违建行为采取发函上述部门,以停水、停电、冻结房产的方式助力违建自拆整改。(吴婧怡 龚纯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