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林旭阳看望慰问师生并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2018-09-12 08:40:5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旭阳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看望师生,慰问困难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并对我市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一同慰问、调研。


林旭阳先后到了市二中、一中、余庆小学、百花幼儿园。他慰问了困难教师,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看望了一线老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深入班级,与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互动。林旭阳还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教育教学软硬件情况,听取学校领导工作汇报,并对四所学校及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林旭阳强调,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比学赶超,推动我市教育振兴,使我市教育走在闽北前列。


林旭阳指出,这些年我市教育教学工作在全市各方面重视和支持下,尤其是在广大教师辛勤努力下有很大提升,教育振兴在推进,得到各方认可,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和态势,但发展还是不平衡、不充分,与先进地区、先进学校还有差距。全市各校都要对标先进,学习一流,奋力赶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去年确定的民生社会事业四大块补缺板项目,其中第一块就是补教育短板,我们要通过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包括基础设施提升、师资力量培养,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也要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武夷山是世界双遗产地,文化历史底蕴非常深厚,是朱子圣人教化过的地方,大师辈出,南宋时期是中国文化最高地。我们一定要建设出与武夷山品牌、文化历史地位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匹配相适应的教育。


林旭阳还就教师们如何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与老师们进行座谈交流,提出要求。(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