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住宿业:围绕“度假休闲”做好标杆文章
2018-09-21 08:53:1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因为这里的住,让你可以留下,渐而慢下。住,做精做透了,便也成为游人们想来的理由……”国内一位资深大咖在博客中对武夷山这样评论。


这座世界双遗产地城市,正大步向前,紧紧围绕“度假休闲”主题做好标杆文章,精细服务正成为武夷山住宿业新现象的关键词。亲子、女性、老年、养生等功能符号越发变得明朗,印象戴斯、嘉园千禧、玖间堂、英伦时光等一批特色主题酒店民宿,一张张金字招牌贮立眼前,恰到好处点睛在武夷山度假区这条律动的风景线上,风光无限。


走进徽派风门楼,度假区环岛印象戴斯步入眼帘,灰瓦白墙简约调性,将印象戴斯承载的特色突出,总经理陈铃风趣介绍,“我们为什么把印象戴斯建在这里?因为我们非常看重武夷山未来整个旅游业的发展前景。”


庭院360°全活水环绕,独立的小桥流水,古窗木桌,禅意的摆设,清幽的环境,无不透着让你远离世俗烦恼的气息。武夷山玖间堂是一家集养生与游学于一体的禅意酒店。


玖间堂这样的山水茶养生民宿,应该说是武夷山民宿翘楚中的代表,截至目前,武夷山各个主题特色茶民宿达266家。武夷山是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是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发展茶主题民宿产业已经成为武夷山擦亮生态底色、培育“全域旅游”的一项有力媒介,将茶融入民宿,借民宿进而衍生度假旅游。


如今在武夷山下,一批情怀的文创悠客们,选择在兰汤、武夷宫等这些地理位置优越的清凉地,打造最美高端民宿的热情锐不可当。像彝山兰若、茶隐山房、不念,均是以武夷山茶和度假养生为主题,她们就在茶山林木旁,体味一年四季的更迭,巧妙将外景借入茶空间内,将茶元素融入整个空间设计的美宿。她们隐在山林里,不失古朴雅致,更不失精致轻奢,只为寻一份游者的度假归宿。


“民宿有一定的历史及文化,它在时空的穿梭中,散发魅力,让人记住乡愁。民宿是旅游的新型业态,茶乡具有发展它的肥沃土壤。”武夷学院旅游系教授周作明介绍,武夷山茶乡的茶元素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茶本身就是很好的休闲物,值得人们既品韵又品读文化,使人遐想联翩,加之优越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交通环境等都为武夷山民宿发展注入强动力。(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