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开展绿色护河行动
2018-09-26 08:46: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上梅乡组织广大妇女共同开展爱河、护河、管河志愿行动,提升村民爱河护河意识,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爱河护河新气象,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的良好水环境,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的优势,组建巾帼护河志愿者服务队,以“圩日拉家常”、“红色夜校”等活动为平台,在各村内通过讲座、入户访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爱河护河宣传。在向村民宣传讲解如何保护河道的同时,了解他们对于河道管理的想法建议等。许多村民关注生态河道建设,对河道水质等也提了相关问题,并表示今后将不再乱扔垃圾及洗衣等,为保护河道尽一份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精神,让护河行为深入人心。为强化活动实效,巾帼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对河道进行巡查,清理河道岸边的白色垃圾,做好河道保洁工作,同时对辖区乱倒垃圾污水、占道经营、破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呼吁沿岸群众做到垃圾治理“门前三包”、垃圾“干湿”分离、不往河道倾倒垃圾、废物分类回收利用等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提升工作成效,改善居住环境。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大力宣传和身体力行,让群众环保意识得到很好的提升,特别是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现在全乡范围内的河道清洁、特别是农村家庭房前屋后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乡村生态家园的蓝图已基本形成。(杨英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