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俄罗斯记者团访问“万里茶道”起点 探寻武夷故事
2018-10-15 09:51:2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7-18日,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媒体记者一行12人应邀访问武夷山,探寻“万里茶道”之源,考察武夷茶文化,记录下真实、独特的武夷故事。


此次到访武夷山的俄罗斯记者们分别来自《圣彼得堡》电视频道、《圣彼得堡日记》报社、列宁格勒州信息分析门户网站等圣彼得堡主流媒体。他们带着许多俄罗斯人的好奇和疑问来到中国,希望可以通过实地采访,更多的用新闻形式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


《圣彼得堡日记》报社记者阿丰金·斯维亚托斯拉夫·奥列格维奇表示:虽然现在互联网发达,但是俄罗斯人对中国的了解很少,尤其是对中国农村和城市的发展缺乏认识。我们这次将走访中国的几个大省、几个城市,让俄罗斯人更进一步了解真实的中国。


武夷山下梅村是中蒙俄“万里茶道”起点。这条延伸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古道对记者们有着独特的吸引力。记者团一行跟随着当地向导,一路探寻这条古道的历史内涵,挖掘探究万里茶道现在和未来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武夷山深厚的茶文化和古镇独特的建筑风格也给俄罗斯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阿丰金·斯维亚托斯拉夫·奥列格维奇说:“我们俄罗斯人其实也和中国人一样非常爱喝茶的,但是完全不了解中国的茶叶制造。这次我们很想了解一下茶叶在哪儿长,都有哪些品种等等。今天我们游览了下梅古村落,她的茶文化和她的建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武夷山的两天时间里,记者团们还观看了《印象大红袍》演出,走访了武夷星、九龙袍等茶企,游览了天游峰的美景。俄罗斯记者用镜头拍摄下武夷风景,用笔和纸记录下真实的武夷文化和武夷故事。(吴骁 朱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