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缅怀朱子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18-10-18 08:39:31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4日,“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书法展”在武夷和园开展。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我市副市长彭秀莲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由南平市文联、南平市书协、武夷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彭秀莲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此次朱子文化书法作品展拉开了武夷山市朱子纪念系列活动的序幕,朱子文化博大精深,书法作品展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交流书法艺术,打造朱子文化品牌,促进文旅发展都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作品展征集了130余幅作品,遴选展出99幅作品,一幅幅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气势磅礴、委婉流畅、笔走龙蛇,不同风格的字迹跃然纸上,篆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创作手法迥异的书法作品也是不一而足。


书法爱好者 余韵涵 在参观书法展后表示:“此次我看到了书法家们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我感受到了朱子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这些作品均由南平市各县市的书法爱好者创作而成,他们用不同的创作手法,共同书写缅怀朱子的词、诗等作品,向朱子表达崇高的敬意。也通过书法艺术交流的形式,营造朱子文化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承朱子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此次作品开展时间为14日,将持续至20日。(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