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廉政文化融入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2018-10-22 08:16:3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这里有独特的自然生态禀赋、丰富红色革命遗存和厚重的红色廉政文化积淀,宜游宜品益身心...这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真不错!”连日来,“坑口—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红色首府大安—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这两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游客在亲近享受纯真自然的原生态景观中深切感受到“廉政、公平、务实、为民”的廉政文化音符。


据悉,今年以来洋庄乡纪委依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挖掘、整理、宣传红色廉政文化;在内容设计、位置安排上尽显清风廉韵,贴近群众,在悠久的红色历史中点亮廉政文化元素,寓廉于景,寓教于乐。


与景区载体融为一体。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大安村红军街与前锋披翠、万水盈碧的大安源景区等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廉政文化与旅游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人文与自然交融的廉政文化景观。“廉洁奉公的方志敏”“高风亮节的黄道”...一批优秀的廉政名言警句、廉政小故事等写入讲解词中加以宣传,不仅弘扬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行,还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有机的融为一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廉政文化内涵。


与红色文化汇为一源。洋庄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被称为闽北苏区“红色首府”,中央红军、新四军曾进驻,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前辈名人在这里生活、战斗过,留下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大安闽北苏区党、政、军机关旧址、四渡桥狙击战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洋庄乡纪委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开展红色廉政文化建设:大安廉政文化礼堂、廉政文化书屋、廉政文化广场,坑口革命遗旧址群“廉政文化石”,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内讲述廉政故事、典型教育案例,三渡村文化中心设置廉政文化漫画墙,将红色与廉政有机融合。


与红色旅游聚成一气。多渠道宣廉,在景区内开展廉政展板巡展,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洋庄红色廉政文化氛围,扩大红色文化思想的传播,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自我约束和廉政意识,深化红色文化思想;对景区内的村民进行勤俭持家等好家风家训传承活动,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督查,营造勤廉、尚廉思想;讲解词说廉,对景区讲解词进行修编,将廉政文化有机融入讲解词中,发扬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独特的教育意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