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时隔十年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再次落户武夷山
2018-11-05 08:58:0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11月14日—17日,“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隆重召开,与茶业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品牌盛会——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同期举办。两会同办一方面提升了两大盛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将释放出强大的品牌力量,形成优势叠加、业态互补的效应,促进产业经济、商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成果。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原名“全国茶叶经济信息网年会”,始于1985年,是原商业部批准召开的唯一的全国性茶叶经济工作会议,对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茶业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助推作用。在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后,自2005年起正式更名为“中国茶业经济年会”。2008年,武夷山首次承办第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十年之后再次举办茶业经济年会,武夷山茶产业已进入新时期,开启转型升级新征程:围绕“控制面积、提升质量、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目标,着眼“三个转变”,建好“三大平台”,实现“三大跨越”“三个转变”;成功申报武夷岩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武夷山大红袍”2015-2017年连续三年荣获区域品牌价值十强;武夷岩茶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完成武夷山肉桂、武夷山岩茶、武夷山水仙、武夷山奇种4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在德国设立首个海外“武夷茶馆”;印象大红袍成功挂牌新三板。


茶博会除两届在外地举办之外,其余各届都在武夷山举办,已成为海峡两岸远近闻名的会展品牌,是闽北地区唯一承办的区域性大型综合对外经贸活动,对武夷山茶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年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召开“2018中国茶业品牌盛典”,盛典定位于“民族自豪”、“品牌骄傲”、“国民认可”的茶叶品牌盛会,致力于展现中国茶叶品牌的发展成就,弘扬中国茶叶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茶叶品牌的集体崛起。盛典将通过多种展现模式,全面呈现中国茶叶品牌在技术突破、产品创新、重大工程、社会责任、国际化发展等领域的成绩。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表示:“作为中国茶界年度收官盛会,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茶叶界影响力大,业界参与度广,具有权威性。”


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介绍,本届茶业经济年会将举办2018中国茶业发展论坛,主题为“产业兴旺 品牌发展醉美武夷 茶香世界”,围绕茶业新业态新科技发展——茶调饮行业、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展开对话与讨论,邀请全国茶业界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业界精英就业内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专题交流,共享心得体会、共观行业前景、共谋发展大计。这将对中国茶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品牌打造、业态创新、文化助力、商业模式变革等发展趋势起到风向标作用。


同时,年会还将突出地方产业优势,强强联手展示。组委会将以茶会沙龙的形式,组织茶产区介绍各地特色项目,达到沟通交流、互创商机的目的。为了提升此次年会的影响力,在茶博会期间将组织与会嘉宾参加茶博会开馆式和参观茶博会展馆,并邀请与会嘉宾参加欢乐茶节中精彩纷呈的各项子活动,如小茶人大赛和民间斗茶赛等。同时,茶博会参会嘉宾及代表将共同见证茶业经济年会盛况。


邓崇慧说:“年会突出互动交流,提供三大类茶文化考察线路。通过实地考察桐木红茶发源地、武夷山岩骨花香漫游道、政和白茶产区和建瓯北苑贡茶产区等,让与会嘉宾亲身感受闽北茶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精湛的茶叶制作技艺水平,体验武夷山山水与茶的魅力。”年会期间将组织百家茶企开展“请到武夷来吃茶”免费品鉴活动,举办“最美武夷茶”摄影图片展、“正山堂杯”全国茶文化楹联书画展等活动。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平市农业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叶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