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二届武夷山茶叶交易会暨“仙店杯”民生茶斗茶赛举行
2018-11-08 08:42:26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3日至4日,第二届武夷山茶叶交易会暨“仙店杯”民生茶斗茶赛在兴田镇仙店村举行。当地以斗茶赛为平台大力推广平价民生茶,提升茶叶品牌和影响力,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谦在开幕式表示,兴田镇把茶业作为推进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来抓,打造绿色品牌,强力推进茶叶无公害化、绿色化、有机化生产,立足做老百姓喝得起的有机茶、放心茶,将质优价实的民生茶推向市场,为武夷山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本次斗茶赛参赛对象为兴田镇茶农、茶企,参赛茶样以武夷岩茶传统制茶技艺制作的中火成品为准。选送茶样分武夷岩茶的大红袍、水仙、肉桂三个系列,共收到参赛茶样600多份,将从中评出大红袍、肉桂、水仙“状元、金奖、银奖、优质奖”等奖项。在斗茶现场,当地的茶农和外地采购商一起品茗交流,提升当地制茶技艺的同时推广仙店平价民生茶。


仙店村位于武夷山市南面,与景区紧紧相连,全村共有7000多亩茶山,多为高山云雾有机茶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加上精湛的传统制茶工艺,为茶叶品质提供相对保证。从去年举办首届茶叶交易会暨民生茶斗茶赛以来,仙店村的民生茶品牌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今年一至十月,仙店人家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就销售茶叶10万斤,销售额近千万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