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8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召开
2018-11-16 09:48: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下午,2018中国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在武夷山召开。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参加会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到会致辞。


王庆说,近年来,中国茶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国多个产茶地政府和文创设计类企业积极推进茶、文、旅产业一体化,以生态茶园为载体,以“茶产业和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发展融合”为突破口,开发制茶体验、茶生活美学度假酒店、茶山养生、茶道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茶文旅体验项目,充分发挥了茶产业自身横跨一二三产业的行业特点,构建了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济、互促共生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伍斌说,南平山青水秀、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具有先天优势。长期以来,南平致力将茶产业与生态旅游、文化创意有机结合,积极推动“茶园变景区”“茶台变舞台”“游客变茶客”,推出了高质量茶旅精品路线和茶文化项目产品。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茶人朋友多为南平茶文旅融合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推我市更好实现以茶促旅、以文兴茶、茶文旅共生的一体化发展。


会上,四川邛崃市、福建武夷山市、湖北五峰县代表,文创设计与茶旅游领域专家、学者等分别就“茶旅融合、茶产业投资、生态保障、品牌引领、文创设计、美学生活”等方面作主旨发言。


据了解,此次峰会是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 (吴建琼 卢国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