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村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2018-11-07 08:43:34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南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联学联建”机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10月29日起,星村镇党委书记郑颖培带队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镇15个村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座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借助“茶旅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一条生态保护与村民增收致富同频共振的发展路子。


调研组先后走访“星桐线”的程墩村、前兰村、洲头村和红星村,以及“三黎线”的黎前村、黎源村、黎新村等,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风文明、带动富民强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等方面与村干部进行座谈。村干部立足村情,对产业发展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就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调研时,镇党委书记郑颖培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立足各村特色产业和区位特点,要把深化推动“联学联建”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乡村拉练会”“产业发展论坛”“支书讲坛”“党员讲坛”,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围绕“茶旅融合”的主线,做好市场定位,突出生态品牌,打造差异化的拳头产品,推进茶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同步发展;三要研究吃透上级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扶持政策,继续对接项目和资金,探索富民强村的途径,促进村了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四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万人保洁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居住环境的整治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