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省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情况
2018-10-29 08:38:0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率省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情况。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武夷山市领导杨永华、王文谦、金文莲陪同调研。


洪捷序一行先后来到星村镇黄村村茗川世府专业合作社 、大坪洲无药无肥茶园基地、牛栏坑茶叶基地,并参观香江茗苑茶文化展示区、瑞泉茶博物馆、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武夷山是著名的茶文化艺术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近年来,武夷山市积极拓宽茶产业绿色发展路子,在茶叶品牌建设、业态培育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武夷山市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茶农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


调研组提出,武夷山要把好茶叶生产、加工质量关,更加注重绿色、生态,强化茶叶品牌建设;要走可持续的道路,坚持生态路线,不能过度开发茶山;要坚持“四项标准”,在严格保障茶叶品质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茶叶销售市场,拓展茶叶消费人群,创新产品营销模式,引领茶产业发展的新业态;要做深做透茶叶深加工文章,在提升茶产品文化附加值以及技术创新上下功夫;要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将茶园景区打造成集茶叶生产、文化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品牌地标,让武夷茶走向全国,融入世界。


据了解,武夷山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保护好产业发展绿色屏障,着力治标。今年以来,以《武夷山国家公园条例(试行)》实施为契机,开展大规模“退茶还林”“生态修复”专项行动。构建“严防控、重查处、强保障”的长效管控格局,制定实施“三强化、三建立、三实行、一推动”等10项长效管控措施。注重治本,编制全市茶产业五年发展规划,今年6月启动第二次茶产业普查,旨在全面掌握全市茶业生产、加工、销售及茶山、茶企建设情况,为科学规划茶业发展提供基础数据。同时依托项目带动,落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以发展产业融合项目及茶园安装物联网可视系统、智慧茶园观测点为重点,开发建立茶产业大数据管理系统,建立茶产业基础数据动态化管控指挥平台,保护好武夷山良好生态环境(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