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武夷山开馆
2018-11-19 08:43:4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16日上午,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举行开馆仪式。目的是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产业优势,在市场交易、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市场运作上推陈出新,实现以会带节、以节促会、节会一体的目标,进一步扩大海峡两岸茶博会的品牌影响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王伟,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林强、庄先,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本届茶博会主办、协办单位代表,海内外茶商、茶企代表及各界友人出席开馆式。南平市领导袁毅、刘洪建、兰斯文等,武夷山市领导谢启龙等参加开馆式。


王正伟在开馆式上致辞。他说,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风景优美、生态优越,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发源地和万里茶道的起点。近年来武夷山以茶为媒,积极与“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互联互通,成功举办了多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并促成了中蒙俄三国市长峰会的举行,在万里茶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上作了大量工作。一年一度的茶博会,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海内外茶人的一次大聚会。茶博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南平扩大开放,打响武夷山水品牌,提升“双世遗”知名度,有利于深化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盛会,架好友谊的桥梁,搭好经贸协作、两岸交流平台,把茶博会办成全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文化经贸盛会。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武夷茶,让更多海内外朋友来到南平武夷山,为南平绿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茶博会,必将成为一场文化的盛会、精品的盛宴、共赢的盛典。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向前来参加茶博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闽北是茶的故乡,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底蕴造就了武夷茶独特的品质和魅力。茶是沟通的桥梁、友谊的纽带、交流的媒介,本届茶博会与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第二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三会”联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介绿色食品、打响武夷品牌、做大做强茶业经济,着力以创新精神、开放视野办好茶博会,让茶博会一届比一届精彩,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当前,南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绿色发展、优势转化的着力点放在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上,创新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绿色南平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我们期待借助茶博会这一平台,推动贸易大合作,促进文化大交流,助力产业大发展,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