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城市建设项目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18-11-23 08:40:0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尽管近期连日阴雨绵绵,但武夷山市区北门街市政道路改造工程速度丝毫未有放缓,该工程9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平整,全线雨污水主管线铺设已完成,计划12月份竣工。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推出众多城市建设项目,努力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武夷大道(力马艺画—站前桥)五期改造工程投入1.3亿元,10月份全面竣工通车;工业路A2(次一路----百花路)道路建设工程投入800万元,10月17日正式开放通行;水厂路棚户区排洪渠改造工程投入620万元,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已完成全线沟槽开挖,高压旋喷桩已完成,整体浇筑完成328米,完成42%的箱涵防水施工;迎宾路“白改黑”道路改造工程投入200万元,10月份竣工通车。这些项目投资大、份量足,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了城市档次和品位,广大市民交口称赞。


武夷山市推出的众多城市建设项目,无不与市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能有效美化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让广大群众有获得感。五九北路(闽运公司--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更换井盖、雨蓖60套,路面砼维护900㎡,人行道地砖铺设300㎡,安装树池36m,路沿石安装100m,是对五九北路段市政道路进行全面提升;三洲路道路改造工程,道路全长约860.504米,宽度为7米,属于城市支路,项目总投资约66万元,8月21日开工建设,现已全面竣工通车,有效解决了该段道路多年行车拥堵和市民出行问题,有效提升了三洲路周边区域环境;旗山路(正山堂段)道路建设工程,总长约255.454m,规划路幅宽度15m,为城市支路,计划总投资约500万元,9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涵洞底板混凝土浇筑、墙体及顶板钢筋安装、内外模板安装,完成雨水管道150米沟槽开挖、管道安装及沟槽回填,完成污水管道110米沟槽开挖、管道安装及沟槽回填;武夷学院门口交通组织改造项目,包含武夷学院东南门拓宽、武夷学院门口交通组织改造、学院教师公寓车棚改造及学院周边零星维护工程,工程造价约70万元,7月9日进场施工,9月份竣工。市政零星维护也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共完成市区排污、排水沟的清淤疏通56立方米,沥青修复城区破损砼路面1198平方米,清理雨蓖920座,更换雨蓖36座,修复路缘石42米,修复破损人行道地砖1241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298㎡,完成投资约230万元。


此外,全市夜景提升工程中亮化提升市政部分共计29个作业点,现已全部完成。市政路灯及夜景灯维护工作今年以来路灯班组共维修路灯、夜景灯3285盏,更换路灯线路3265米。配合南源岭轻轨工程拆除路灯20盏,拆除武夷大道五期工程路灯133盏,确保全市路灯亮灯率达到98%。


辖区内高杆灯加固维护工程,对存在安全隐患及出现故障的22处高杆灯进行更换灯源电缆、控制面板等维护工作,现已全面竣工。度假区大王峰路路灯灯杆加固工程,对度假区大王峰路98杆路灯基础进行植筋加固处理,现已全面竣工。这些夜景工程提升了市民夜间生活环境,丰富了夜生活。


据悉,下一步武夷山市还将推出一大批事关民生福祉的城市建设项目,如武夷大道六期道路改造工程、文公路(环岛—西林街)道路改造工程、兴山路道路改造工程、百花路水渠污水管道(消防大楼至茗香路)建设工程、朱子路(一中—迎宾路)柳永路(武夷大道—朱子路)提升改造工程、市区各步行街及街心公园破旧路灯及景观灯提升改造工程、武夷山市路灯专用变压器维护整改工程等,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蔡锦生  徐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