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市获“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和“2018茶业百强县(市)”
2018-11-27 09:07:3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在第十四届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现场发布的七个行业品牌权威榜单中,武夷山市同时获得“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和“2018茶业百强县(市)”两个称号。


南方有嘉木,武夷出好茶。作为世界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武夷山市进入了两个权威榜单的十强可谓是实至名归。武夷山是地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仅有10处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森林覆盖率达80.46%,还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等试点城市,获评最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全球十大幸福地之一、国家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品牌旅游城市。同时,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旅游城市,全境建设国家A级旅游景区景点34家,开发岩骨花香、岸上九曲、绿野仙踪等漫步休闲线路,万里茶道文化体验游、研学游等主题旅游方兴未艾。国内外著名的印象IP系列之一《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7年演绎近3500场。取得海峡两岸茶博会永久举办权,成功承办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


值得一提的是,武夷星获得品牌传播力十强企业、入列全国百强企业,刘国英、刘宝顺、郑汝平等三人获得首批“中国制茶大师”称号。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是业界最权威的一个行业评选活动,被誉为“茶行业的华表奖”颁奖盛会。作为年会传统项目,七个行业品牌权威榜单包括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市)名单、2018中国茶业年度人物、2018中国茶业品牌传播力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业最受消费者认可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叶百强企业名单、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

武夷茶,以独具岩韵而享誉中外。唐宋时期武夷山茶即闻名华夏,元明两朝列为皇家贡品,明清以来享誉世界。正山小种红茶让万里之遥的英国形成下午茶习俗。当代中国十大茶人有七大茶人在武夷山工作过。


近年来,武夷山市依托茶叶资源、茶文化禀赋,将茶文旅有机融合,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完善产业链条,从吃住行游购娱等领域拓展延伸,以茶促旅,以旅兴茶,形成了旅游全链条品牌群。目前,已拥有一系列初显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如武夷旅游、武夷岩茶、武夷红茶、武夷山大红袍、五夫白莲、岚谷熏鹅等。2015-2017年“武夷山大红袍”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2017年“武夷岩茶”获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列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清单。今年5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17年度“武夷岩茶”品牌价值从2016年的627.13亿元提升到693.1亿元、继续位居茶类第二位,“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首次参评,品牌价值达到2666亿元。(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