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情景歌舞剧《茶香飘万里》在榕上演
2018-11-29 09:09:4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7日下午,由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心编排创作的大型情景歌舞剧《茶香飘万里》亮相第七届福建省艺术节。这是本届艺术节中唯一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剧目。


《茶香飘万里》表演分为四章,第一章“春天的呼唤”,第二章“茶香之恋”,第三章“如歌的茶情”,第四章“茶香飘万里”。


《茶香飘万里》表演成员由武夷山市非遗展演中心演员、武夷学院学生和武夷山当地制茶师傅组成,以武夷茶事活动为主线,通过演绎独具武夷特色的喊山、祭茶传统习俗,摇青、炒青、拣茶等武夷茶制作工艺以及武夷茶冲泡技艺表演,品茶、斗茶等茶风茶俗,体现武夷茶文化深厚而丰富的内涵。剧本最后以武夷茶走向世界,成为万里茶道起点的史实,说明了武夷茶在万里茶道中的历史地位和伟大贡献,也说明了武夷茶在陆上丝绸之路都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历史地位。


《茶香飘万里》总导演陈雪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歌舞剧讲述了武夷山的一段历史,表现武夷山茶文化的悠远。


通过使用最原生态的演员、真正的制茶师傅来表演制茶技艺,表现了武夷山人的质朴、纯净以及对茶的热爱。


据悉,福建艺术节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的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以“相约七艺节,放歌新福建”为主题,在福州主会场和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分会场举办,活动从11月8日持续至12月3日,主要有开幕式和闭幕式、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福建文创市集文化艺术专集等五大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和交流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创作生产的优秀成果。(吴婧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